墨映月

已弃号,微博也挂了
由于凹凸与es都是被官方恶心退坑的所以并不打算补档
将就看吧

【凹凸世界】【瑞金】龙瑞和魔法师金4

成为有生之年系列,越写越长了

前篇走:https://moyingyue1869.lofter.com/post/1ecd7491_10326705


下面正文:


四、


格瑞醒的时候还有些迷茫,他睁开眼愣愣地看着天花板,好一会才找回意识,下意识想要坐起来,又因为像是被全部碾过一遍一样又酸又痛的身体而使不上力,不得不躺在床上等待着缓过劲,片刻后才慢慢回想起了自己昏迷前的事情。


他记得好像是在休息的时候,从他来到这个位面开始就久不久出现的排斥感突然急剧加重让他就这么昏了过去,之后……之后发生了什么?


格瑞紧紧皱起了眉努力回忆着在昏迷时隐约感受到的破碎记忆,金似乎做了些什么……


突然脑中闪过了一个画面,相当震惊的格瑞顾不得自己现在还没恢复的身体猛地坐了起来,不敢置信地捂住了脸,「……不会吧……」


赤裸着的金坐在了自己的身上……


回想起来的画面让格瑞的大脑陷入了混乱,这段时间和金意外相处得不错,这让一直都是独来独往的他已经在心中默默地把对方划入了朋友的范围,但……这样的展开又是怎么一回事?


「哦,你醒了啊。」门口传来了金的声音,与往常并不一样显得有些冷漠的语气让格瑞本能地看向了他,却发现对方在用风系魔法漂浮在空中,而没有站在地上,不由得感觉有些奇怪,但又更在意之前发生的事情,格瑞便开口道,「嗯,之前……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我……」


他还没说完就被气到脸颊都不自觉鼓起的金狠狠瞪了一眼,不由得一愣,然后就被对方劈头盖脸地骂了一顿,「你个大笨蛋既然被位面排斥了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要不是变得这么严重了我还完全被你蒙在鼓里逞强耍帅也不是这么耍的吧你不是很厉害比我还聪明吗为什么这时候这么笨啊大笨蛋格瑞!!!」


第一次看到金发这么大火的格瑞愣愣地看着对方一口气说了这么长的话,好一会才从对方的话中得到自己想要的信息,不由得有些心虚起来,「……我并不知道那是位面排斥,而且之前都是非常轻微的排斥感,我以为只是刚来这个位面的正常情况,这次是突然变得这么严重的,并没有前兆,所以之前我没有告诉你。」


「……」听着格瑞的话慢慢冷静下来了的金很快反应出来问题所在,他低头沉思着,「突然……这样的吗……」


「嗯,之前都是轻微到可以忽略不计的程度。」格瑞也想思考问题所在,奈何对位面方面并不是很熟悉,也只能感觉到有问题,并不清楚具体的情况,所以他选择了另外一个相当在意的问题,「……金,你是……怎么让我不再被位面排斥的……?」


「……啊?哦,凯莉说加强你与这个位面的联系就行了,说是让我跟你做效果最好,所以我就跟你做了。」还在思考格瑞所说的话的金随口答道,说出口后片刻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了什么,脸瞬间涨红,「我、我去问问凯莉和紫堂你刚刚说的是什么情况!」丢下这句话的金直接用风系魔法逃出了房间。


没想到自己记忆中破碎的画面是真的,格瑞难得陷入了大脑一片空白的呆滞状态,不过没一会金又从门口那边探出了头,红着脸道,「如、如果格瑞你还是有明显的排斥感的话,可以再找我,之前只是因为你的情况太危险了所以才做的,平时没那么严重的话只要抱着或者亲一下就好了,凯莉是这么说的。总之记得不要再瞒着我了啊!」说完的金又缩了回去,徒留大脑空白的格瑞呆坐在床上。


花了很长时间才理清楚现在的情况,格瑞有些呆滞地看着前方,哪怕并不是自愿的,总之他已经和身为朋友的金发生了关系,吃亏的还是为了救自己的对方,那他就应该要负责。


思维还停留在自己最为熟悉的时代的古板想法的格瑞有些发愁,他并不知道要如何做,而且实际上他也不太想与金变成朋友之外的关系,也不是嫌弃金什么,只是觉得这样更合适而已。


思考了许久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格瑞难得有些自暴自弃地放弃了思考,只打算顺其自然下去,到了必要的时候再做打算。这么想着暂时放下了包袱的他从床上下来,慢慢活动着筋骨,让自己发酸无力的身体恢复成正常状态后,才打开门去找金,想办法彻底解决自己身上的问题。


金的家中分为两层,在他刚来的时候就把原本乱放的书籍全部整理好放在了一楼,虽然有金的姐姐的空间魔法在,但是一楼还是几乎快要被书架摆满,只留着门口、上二楼的楼梯以及中间放着桌子和沙发用来看书的地方有着一定的空间,其他地方仅仅只足够一人通行,可见这里的藏书量有多么的庞大,而且根据金所说的,还有不少都是孤本。


而二楼是金和他姐姐的房间,因为格瑞自己毕竟是个男性,去一个女性的房间住相当不妥,所以才和金住在了一个房间,也因为对方不愿意让他睡地上而被相当自来熟地拉着睡在了一张床上。


因为还是有些使不上力而扶着楼梯扶手往下走的格瑞忽然想到了这一点,动作不由得一顿,在发生了那样的事情之后如果还是要与金同床共枕的话……


还不知道要怎样面对金的格瑞动作僵硬地走到正在翻着书籍与朋友通话的金的身边,对方因为忙着记录书上可能会有用的内容以及朋友通过通讯器告诉他的内容而没有注意到格瑞的接近,「……召唤阵确定是没有问题吗?嗯,应该不是单纯的因为不属于这个位面在被排斥。对,契约有出现波动,和之前召唤时产生的波动一样。」


听力相当良好的格瑞很轻易地就听到了那个耳钉造型的通讯器另一边传来的女声,「我先去你那边看看实际情况,那家伙打算找一找他那边的藏书,之后再过来。」


「嗯,抱歉麻烦你们了。」


「你小子还跟我说麻烦?不知道本小姐对你那个契约很感兴趣吗,这种话不用再说了。」


金因为对方的话愣了一下,有些尴尬地抬起手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不好意思啊凯莉,那我下次不说了。」


「知道就好,本小姐现在就收拾东西去你那。」


「嗯。」挂断通讯器的金刚准备伸个懒腰活动一下坐久了而显得有些僵硬的腰,伸到一半忽然发现了在旁边的格瑞,吓得他动作一顿,原本就饱受折磨的腰传来了咔嚓一声,金就这么僵住了。


他默默看向虽然一直没什么表情但是明显现在有些手足无措的格瑞,半晌才开口道,「……扭到了……」


——————————


急匆匆从自己的住所用传送阵赶过来的凯莉一来就看到被一个头上有着像是鹿角但是更加漂亮并且是冰蓝色的角的人抱在怀里的金,而那个人的手正放在金的腰上动作明显很僵硬地在给他按揉着腰,金却没有注意到那个人的僵硬,舒舒服服地靠在他的怀中看着一本书。


莫名觉得眼睛生疼的凯莉冷笑一声,把自己的行李重重地放在了桌子上,「你们两个还真是旁若无人啊。」


这才发现凯莉来了的金连忙放下书,「凯莉你什么时候来的?怎么不说一声?」


「反正有你给我的通行证,用不着叫你。」凯莉眼神犀利地反复审视着正襟危坐抱着金的“人”,虽然之前没见过但是特征已经足够明显,而且之前她是出了那样的主意,就是没想到吃亏的会是金,再加上曾经被金的姐姐拜托过要照顾好金,对对方的态度难免不太好,「你就是格瑞?」


在外人面前终于找回了自己一贯的样子的格瑞也不在意对方明显不怎么样的态度,只是沉默着给金揉着之前扭到的腰。


并没有察觉到凯莉和格瑞之间不太妙的气氛的金拉了拉格瑞,小声跟他道,「她是凯莉啦,我跟你说过的。」


虽然格瑞对于旁人一向是习惯性视为无物的,只是对于有着契约身为他的主人的金无法控制自己以他重的本能,也会下意识听从对方不过分的命令,于是抬头看向凯莉,神色冷淡地微微颔首,「是。」


凯莉挑了挑眉,虽然金那个笨蛋因为契约的关系没能注意到格瑞本身的性格,但是她还是通过金的描述多多少少猜到了格瑞的性格,于是姑且忽略了他的态度问题,直接对金勾了勾手指,「给我看看你的契约。」


金立刻乖乖地解开了身上的黑袍,将领口拉下,露出了锁骨左下方上有些张扬但又带着莫名威严的有些像是字一样的水蓝色图案,从没见过的东西让凯莉的眉毛再次挑高,「这就是你们的契约图案?」


「嗯,格瑞说是他们那个位面叫做隶书的字体,写的是“龍”。」


「“龍”?」没听过的读音让凯莉的兴趣愈发浓烈起来,她甚至能够感受到自己在读出这个音节时所触碰到的力量,那是不同于魔力的力量,却又似乎更强,只不过单单是一个音节所带来的感觉还不足以让她感受到更多。


「嗯,就是龙的意思,也就是格瑞的种族的名字,不过和我们世界的龙不一样,外表看上去有点像……」正准备说出那个物种的金忽然想起对方似乎不太喜欢自己说他的本体与某个物种相似,于是默默咽下了那个名字。


他这样的反应反而让凯莉好奇起来,追问道,「像什么?」


「现在的问题应该是契约以及我被位面排斥。」格瑞毫不留情地打断了凯莉的追问,这让凯莉忍不住撇撇嘴,却也担心金会受到什么影响,于是低头仔细用观察着他的契约图案,同时感受着其中的能量流动,却发现契约中存在的并不是魔力,而是另一种更加强大却又异常温和的力量,就像是她之前念出那个音节时感受到的力量一般,只不过这个更加清晰,但又古怪地缠绕着另一股不知名的力量,如果不是因为契约中的力量显得有些奇怪,凯莉甚至都不可能会发现那个古怪的力量。


她抬起头看向格瑞,眼中闪着代表着兴趣的光芒,「这是你的力量?」


终于注意到格瑞并不太想搭理其他人的金连忙开口道,同时把自己的那个笔记本递给了凯莉,「格瑞的灵力的话,我之前跟他做了不少研究,凯莉你可以先看看。」


「灵力?」接过金那个记着他全部的发现以及想法的笔记本,凯莉很自然地随手翻开找到了关于灵力以及灵力的各种用途与魔力的不同之处的部分,坐在了旁边的单人沙发上认真看了起来。


两人这样自然的动作让格瑞的眼神微微一动,那里面到底有什么东西他十分清楚,他已经很多年没能看到这样完全的信任了,而且并不是建立在契约上的信任,显得十分的有趣而又……令人羡慕。


然后格瑞又想起金为自己所做的事情,或许来到这个世界真的不是什么坏事,而是他的机缘。


评论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